The Love and The Grace of God

Phil 4:6-7 In nothing be anxious, but in everything, by prayer and petition, with thanksgiving, let your requests be make known to God; And the peace of God, which surpasses every man's understanding, will guard your hearts and you thoughts in Christ Jesus.

Saturday, June 7, 2008

四年大學生活

得知我將要在砂大就讀﹐真的好失望﹗
到我不願意去的地方就讀…
嗨…
沒辦法﹐為了不要爸爸媽媽傷心硬着頭皮去吧﹗
可是為了抗議﹐
臨去前還把長髮剪到好短﹐嚇壞我的父母啦﹗
就這樣從民都魯飛到了古晉。

從機場步出﹐看到微微的陽光﹐我真的到了﹗
臉上一個微笑也沒有。
好虧欠到機場接我和幾個姊妹的弟兄們。
嚇壞他們了﹗
給他們的印象應該是﹐哇﹗好酷 + 凶啊﹗
就這樣開始了我大學生涯
嗨﹐還能怎樣?
不管如何我都要盡力拿個文憑﹐
如果不盡力到最好的學校也沒用。。。

這幾年﹐可說是過得好不簡單。
每一年都是把我變成我自己不願意成為的人。
每一年身邊的朋友都說同一句話﹐ “你真的變了﹗”
我到底變了什麼樣子? 我自己也不曉得?
是好是歹? 從來沒有人對我說。
只知道他們第二句就是﹐ “我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的你﹗”
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真正的你到哪裡去了?
你的鬥志到哪裡去了?
你的性格到哪裡去了?
你的意志﹐好勝﹐驕傲﹐同情﹐酷… 到哪裡去了?
我還在﹗

我還在﹐只是長大了﹗
用不同眼光看待每一件事。
我的鬥志﹐
我的性格﹐
我的意志…
都還在﹐只是被磨過變了形狀而已。

在這幾年﹐我認識了一位主﹐
一位我以往非常抗拒的﹐
我可惜認識他太晚。
是他的愛拖住我這頑固的小孩。
每一次﹐
放蕩﹐他來教訓﹐
失望﹐他來安慰﹐
孤單﹐他來陪伴﹐
軟弱﹐他來加強﹐
無助﹐他賜溫暖的手﹐
傷心﹐他來擦干我的眼淚。
他是何等的一位。

每一年﹐
為了保守我這位頑固的小孩﹐
主用他萬邦的智慧﹐
使我漸漸的向他敞開﹐
雖然時常很不用意﹐
到後來還得給認輸﹗

主他何等的愛我。
以往我不認識主,認為他是無情的
但主他還是憐憫小子
用他的愛繼續來溶化我這一個人。

在這几年,主用個樣的環境來破碎
環境一波未停一波又來。
一個人在無助時想起我還有一位主,
一位可愛的救主。

如今四年的大專的生涯就要成歷史,
但我所學習的不僅僅是所修的科系
乃是在課業上無法學習的功課。
主在我身上所做的一切不是徒然的。

最近, 應著升學的事, 有點失望。
矛盾的心情一直浮現…
相照著自己想往的地方去,
不是為了夢想,也不是為了學業, 難道我是為了要他失望,傷心?
我要報酬? 可是這又何必? 傷害到的不是他而是你自己…
到底我為甚麼會這樣? 我怎麼啦?
我知道我應但作甚麼, 我當走的路是如何。
但是我還要在那裡兜圈子.. 不肯順服,不肯相信, 不肯… 就是不肯…
“奧秘的人…” 這一句話, 我不知道他的意釋, 我也不想猜。應為我的事沒有他的事… 又不是我的誰, 為甚麼要聽他的… 應為做決定的是我, 不要以別人為我考盧的焦點。我的生活沒有人能為我做決定。 可能主能!
我總與鼓起勇氣做了決定. 心頭上的重石頭, 終於肯放下了… 真的不明白為甚麼我要選這麼艱難的路來走。只有一句話可形容, “笨” 。

最後決定乃是留在沙大, 繼續MASTER。 不要在想了… 累了! 在主里享受平安。 作個在神手中有用的器皿。 要做一個有價值的才德的婦人, 我真的要負代價, 一生對主有意無損。 操練以至與敬虔。 愿主憐憫我。

No comments: